樊哙曰

还在呢

此去经年

不开心,晚上十点多喝了一大杯咖啡,现在还是很困,没法学习,只能躲起来睡觉了。
没写完的存稿,后半部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补齐。

第二部分   厉睿(2)上

一个星期前,是自己和秦楚迟到四年的婚礼。

从下午的仪式到晚间的宴会,他假装的了满面笑容,却始终无法掩盖心底的疼痛。直到熟悉的声音出现,他才知道,即使那个人毁了这场婚礼,他也会甘之如饴。

“我是不是来晚了?”那个人端着高脚杯,在大厅的另一端随意而立,气质雍容,眼波流转间还是一样的动人心魄,依旧像以前一样喜欢随着疑问将句子的尾音微微上挑,就这样不经意的撩拨着每个人的神经。

周围的喧闹便随着这不大不小的声音瞬间安静,他和封景间的恩怨情仇,他们理不清,其他人却看的分明。

“封景,你来了?一个月都没见了,我们过去聊。”云修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从人群中出来打破僵局,可是却更令他怒火中烧。

封景啊封景,你为了云修什么都可以做,可以背叛我的意愿,甚至不惜和我反目成仇,形同路人。

“当然没有,”他立刻打断了要拉封景离开的云修,“正好赶上我们夫妇二人敬酒,要不要喝一杯我们的喜酒。”

周围传来了倒吸凉气的声音,对面云修的眉头也皱了起来,只有那个人眼中好像一丝多余的情绪也无,只是对自己遥遥举杯,优雅一笑,然后一饮而尽。

连他都觉得“我们夫妇”这四个字从自己嘴里说出来莫名的刺耳,可……

“厉总,即使我现在不在ESE了,我也是个念旧情的人。遗憾的是,准备了这么多天礼物,我还是没有找到能配得上你们夫妇的,所以只好空手过来赔罪了,刚才的第一杯酒,算是赔罪,昔日的恩情我竟然无以为报。”然后他拿过云修手中的酒,“第二杯,祝你们百年好合,对彼此都不弃不离。”再次一饮而尽,他转了一圈,看见一个女演员手里未喝的酒,自然的接过,仿佛那本来就是他的一样,对她感激一笑,“最后一杯,希望公司能按厉总的心愿发展,越来越好。”

酒喝完,封景静静的看了自己几秒,然后转身向门口走去,“各位继续,封景不胜酒力,先走了。”自始至终,他都没再靠近过自己半步。

“好,好你个封景!”那个人越是淡然,他却越觉得血气翻涌,手都开始微微颤抖,甚至想一把掀了眼前的桌子。

身边的秦楚及时挽住了他的手,“厉总,即使你我都不愿意,这个场面总还是要撑下去?公司不想要了?”

手终究没再抬起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