樊哙曰

还在呢

此去经年

本来应该从北京回来再更的……奈何候车真的是天下最无聊的事情,所以把这一段撸出来了。

真是对不起厉总,他在我这儿过于多情了好像,但谁让对方是封小景呢?谁能不爱封小景啊!

第二部分   厉睿(2)中

晚宴十二点结束,他和秦楚都没有回房间,因为本来就是一场交易。

新婚第一天,他在办公室见了被自己赶出ESE十多年的厉晨,他对于厉晨说的那句“你会后悔的”根本没放在心上。

新婚第二天,厉晨又来了,当他把百分之十五的股份摆在自己面前时,自己手心第一次出了汗。等厉晨走了,他才急匆匆的赶到下一层,刚要推开楼梯旁第三间办公室门的时候,突然想起,那个人早都走了,他之前看过那间办公室,他给的东西,那个人一件都没有带走。

他掩门而去,“没有那个人,当然也可以。”

新婚第三天,他的办公室很安静,因为周老板百分之十的股份再一次不翼而飞,封景的百分之五也一样;中间倒是有人来了一通电话,只是那之后,他的脸色更加难看,根本就没有人敢来打扰。

新婚第四天,办公室似乎恢复了正常,先是来了秦楚;没过多久,又来了一位稀客——云修。

在云修开口之前,他假设了许多种可能:封景把股份给云修了;封景把股份给厉晨了,让云修转告他;封景……

“厉总,我是受人之托来送一样你最需要的东西。”云修把手里的文件放在桌上。

“受人之托?受谁之托?”他就是没办法不讨厌云修,即使他最后娶了林萱,没有招惹封景。

“受谁之托厉总心里应该比我清楚。”云修没有再多说,转身离开。

拿起桌面的股份转让协议书,想到封景竟然如此信任云修,竟然委托他把协议书交给自己,厉睿虽然脸色未变,捏着合同的手却紧了些。

秦楚走了过来,抽走他手中的协议书翻了起来。
“你放心,有了这百分之五,ESE就还是我的,你还是我的……”

“不是百分之五,是百分之十五。”她扬了扬手里的协议书。

“你…说什么?”

“我说封景,他给了你百分之十五的股份,他的百分之五加上周老板给他的百分之十。”

厉睿心中不知什么东西,终于“啪”的一声碎了。
他第一次发觉,原来一句陈述事实的话也可以这么伤人。

他想起了昨天的那通电话。

“周老板就是有趣,每一次表态的时候,您就会失踪。这次看来是有了决定?”

“当然……没有,很多年前决定权就已经不在我这儿了,所以我只是告诉您,无论有什么决定我都同意,估计您也无法拒绝。”

封景的决定他当然无法拒绝。

“秦楚……”他一张口,突然发现自己嗓音哑的可怕。
“后面的事我来处理,你去找他吧。”

-----
“城市的灯光总让我想起‘光怪陆离’这个词,听起来热闹非凡,却孤独极了。”

厉睿开车在城市中穿梭的时候便想起了封景的这句话。
封景说的话,他一向记得,而且时间越长的记得越清晰,近些年来的,倒是忘的干净。

车子停下,这里是他原来的家,他和厉晨、厉逍、还有父亲的家。

封景还在这里为他过了三十岁的生日。

三十岁生日前,竞争进入关键期,父亲病重,厉晨在公司和自己闹得不可开交。

他每天忙的晕头转向,就连厉逍都是封景帮他送走的。
所有的时候,封景都在自己楼下同样的办公室里陪着自己,那时候自己即使焦头烂额,却从未感觉心慌。

只有一天晚上,他想找封景抱怨一下家里的事,可封景办公室的灯却没有一如既往的亮着。

“他人呢?”

“封总有些累,回去休息了。”封景的秘书回答的有些紧张。

“现在一个小职员也敢说谎了?”

“最近有个在日本的戏要拍,封总要…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他没有听完秘书的话,或者就是不想听,这个节骨眼封景竟然会去照看新戏?他实在很生气。

现在想想,他确实该生气,但是是生自己的气。那时他为什么不亲自去给封景打个电话,为什么不再审审那个一脸紧张的秘书,为什么不相信封景只会一心一意的帮他?

第二天,封景还是没来,秘书告诉自己,他去北海道跟组了。

很好,他竟然还去跟组,到底是什么样的戏这么重要,比自己的事还重要?

下午,他还没等到新戏的具体情况,却等到了周老板新秘书带来的消息:完全支持厉睿,厉总。

接下来的两个月,他没有再管封景,依旧忙着公司里的事,封景的秘书也不断给封景传送电子文件处理,只是两人却连通电话都没有。

但习惯就是习惯,当尘埃落定,他把第一通电话打给了封景,也或许是两个月,有些让他思念成狂。

终于,对面的人接起,他听到那人略冷的嗓音,应该就像北海道那时的雪一样。

“是啊,太好了,不过还有一个月我才能回去。”听到这里,厉睿心里灭掉的火又猛的烧了起来。

“遗憾的是,今年恐怕要错过你三十岁的生日了。”厉睿的话还没有问出口,就被电话那头的人打断,可那人飘忽的声音就像要断了线的风筝,仿佛一不留神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。

“没关系,以后还有很多日子,我们可以一起好好过。”待厉睿反应过来,他才惊觉自己面对那人竟然如此直白。封景,封景,他终于明白剧本里说的,一个人的名字也可以是百转千回的情话。

然而封景还是没有错过他的生日。

因为,父亲死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9)